21亿秒  
Oye cariño, solo pienso en ti

道英不在的场合 / 周三

道英不在的场合


shipping: jaedo

attention: 阅读本文前请先阅读设定:https://21yimiao.lofter.com/post/1f5d45f7_eea875ca


郑副厅x金律师

郑主厨x金歌手

郑队长x金副会长




 

哥,发布会我必须去。

 

金道英蜷缩在座位上显然已经被胃病折磨得不行了,嘴唇发白额头冒冷汗,抓起一把止疼药就往嘴里送,金东营眼疾手快给拦了下来,打开车窗连包装一起把布洛芬仍到外面去。

“还吃止疼片呢,你这胃病今天不去彻底查一下你还等着胃穿孔?”

“郑在玹就是这么照顾人的?”

 

金道英一听不满意了,嘟囔着说了句,“我还用他来照顾?”

 

车子颠簸了几下,金道英疼得魂都快没了,吊着一口气硬撑着还想和金东营协商协商,

金东营看着弟弟痛到晕厥最终还是没忍下心来,一边说让司机开快点,一边安慰弟弟说,

我知道那个发布会对你来说很重要,我替你去,好吗?

你就在医院好好呆着,我一会儿让郑在玹过来。

道英点了点头。

 

 

/

 

 

等把道英安顿到特护病房,金东营出了医院一看表已经快7点,发布会是8点开始,金东营觉得时间还有富余,不慌不忙地给道英的经纪人打电话。解释好情况后经纪人抓狂了,东营哥你赶紧过来吧,这造型妆发都还没做呢。

金东营赶到化妆间,偌大的房间里只有经纪人和道英专用化妆师两个人,经纪人把金东营拉过去坐到位置上,千叮咛万嘱咐可千万不能穿帮,要是被投资方发现了,这可就是艺人的基本素养问题了,电影虽然在宣传期,也是有可能临时撤资宣传的。

金东营点了点头,大大小小的官司他都独当一面过了,这个阵仗是难不倒他,应付投资方还是没什么问题。

 

头发喷上紫色喷雾,化上淡妆,再换上符合道英平时着装风格的服装,只要不开口说话,连平日随行的经纪人也看不出什么差异来。

 

金东营当了6年律师,说话声音比道英沉稳洪亮许多,作为辩护人有时气势更重要,比起弟弟对外温顺的人设多了几分不怒而威的意味,再配着他那张丝毫不想营业的清冷的脸,经纪人突然有点不放心。

 

幸运的是金东营在发布会上表现完美并没有露馅,惊人的记忆力使他在半个小时之内将发言稿背的滚瓜烂熟,加之事前解释今天抱病嗓子不太舒服,看上去还真分辨不出真假。

 

可是此时金东营手里拿着香槟,却面临着人生中为数不多的重大考验。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金东营被叫去了发布会的after party。本想着应付一下就离开,结果敬酒的人纷至沓来,金东营只得硬着头皮一杯接着一杯地喝,就这么喝着,有些醉了。他的头昏昏沉沉的,反应也没有一开始那么快了,心中祈祷着赶紧结束回家,抬眼却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朝自己走过来。

金东营以为自己喝的太多出现幻觉,那个人走到自己面前,

“道英,好久不见。”

 

“郑闰午…哥,怎么在这里?”

“啊,这次文化部也有参与,让我过来当代表呢。”

“导演没有告诉你么?”

 

金东营看着郑闰午晃着酒杯笑眯眯的,眼底露出的情绪却像要吃人似的,暗自骂道果然是个禽兽,郑在玹要是知道他这样看道英不得气的烧厨房。自己都被捯饬成这模样了,酒也喝了,发布会也上了,他可不想在郑闰午这里穿帮,那不就前功尽弃了么。

 

“嗯,我忘了。”

金东营一抬手,将手里的香槟一饮而尽,额角落下一滴汗水。

 

郑闰午玩味地看着他,伸出手夺过金东营手上的高脚杯说,别喝了,你不是胃不好么。

听到这话金东营瞬间感觉脑海里有一万个金小貂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合着醉意一起在折磨他。

这人怎么连道英有胃病都这么清楚?

 

好在平日里道英就不怎么愿意搭理郑家大哥,这会装起不熟倒是顺其自然了。

金东营看了郑闰午一眼,走了。

 

 

/

 

 

金道英没想到头一个赶到医院的居然是金小貂,金小貂还带上了跟屁虫郑小萱,后者汗流浃背的还穿着球衣,金道英想这小子不会是直接把人从球场拽过来了吧。

金小貂一进门放下书包就开始叽里呱啦碎碎念,哥你怎么回事怎么这次这么严重你看你天天吃饭不规律这下好了吧亏你男朋友还是个会做饭的你看你现在什么样我看大哥迟早得请个人来专门监督你好好吃饭睡觉了郑在玹挺不靠谱的郑小萱你说是吧。

 

郑小萱:就是就是。

 

金道英才挂了水,好不容易胃痛缓解了一些,金小貂这么一说金道英觉得刚才好一点的胃疼转移到了大脑,干脆背过身侧躺着不说话了。

金小貂还想说什么,被郑小萱拉住了手。

 

金小貂看着他们家平日里风风光光的大明星难受成这样,连和他吵架的力气都没了,为难地看着旁边那个人,小眼神里还带着点委屈。郑小萱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两人就在病房的沙发上坐下了。

 

“郑小萱,你哥呢。”

金道英的声音闷闷的,从房间另一头传过来。

 

“不,不知道啊…”

 

金道英闻言,没有回答他,病房里太安静了,安静得听得见金道英细微的叹息声。

 

金小貂瞪了他一眼,小声说,你傻啊,说你哥在路上不就得了!

 

 

/

 

 

金东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车上的,记忆从导演十分热情地带着一群人来朝他敬酒感谢他促成这次合作的时候就有些模糊了。保姆车里一片黑,他摸索着打开灯,刚想看看经纪人在哪儿,发现旁边坐了个人。

金东营吓了一跳,差点骂脏话。

“郑闰午?!”

 

被叫到的人睁开眼睛,像是已经睡了一会儿,这下醒了,侧过身子来,温柔地问他,

“好点了?”

 

“你怎么在这儿?”

“我看你喝醉了,就带你回车里了。”

“噢,我没事了,郑副厅可以回去了,谢谢你啊。”

“我送你回家啊,大明星。”

 

金东营看着郑闰午一副虚情假意的样子感觉怪别扭的,冷言冷语的想赶人走。突然想起自己去露台吹风的时候接到的郑闰午的电话。

郑闰午问他在哪,金东营想都没想就说在家。接着郑闰午说今天晚上有个局,会很晚回来,让金东营别等自己先睡。

 

 

一想起这茬金东营觉得更奇怪了,送他回家?哪个家?金道英的公寓还是他和郑闰午的半山别墅?郑闰午不是说今天会很晚才回去么?

 

金东营脸色沉了下来,

“郑副厅不回去工作么?看你刚才也一直忙着应酬。”

 

郑闰午笑了,说“你来了我哪有心思工作啊,我和道英很久没见面了吧,去喝个酒?”

 

金东营生气了,甩掉郑闰午想揽他的手想下车,突然被郑闰午钳住双手抵在座位上。

 

“副厅长,开这种玩笑不合适吧?”金律师彻底怒了,奈何自己被眼前这位压制得死死的没法动弹,气得双手发抖。

郑闰午扯住他的领带,一只手紧紧握着他的下巴凑到他耳边恶狠狠地说,

“我说你们兄弟俩在这跟我玩什么角色扮演呢?嗯?”

 

 

/

 

 

郑在玹急急忙忙赶到医院,打开门看见两个小朋友靠在沙发上睡着了,难得这俩凑一起时有安静的时候。金道英正靠在枕头上玩手机,郑在玹来了,眼睛都没抬一下。

 

郑在玹搬了椅子坐到床边,把保温箱放在床头,看到金道英因为刚输完液发青的手背一阵心疼。

“饿了吗?我给你熬了粥。”

金道英点了点头,全神贯注地在玩跳一跳,郑在玹见人没搭理他,想着可能是生气了,将他输过液的冰凉的手握在手心里哈气。

 

“对不起啊,今天有采访,没有及时过来…”

 

“嗯嗯,我知道。”

屏幕上的小棋子啪的一下被弹去了远处,游戏结束,金道英看见自己终于又排到了第一名,松了口气。

放下手机,看见郑在玹一张脸皱在一起感觉快哭了,这人连黑色围裙还没来得及换就赶过来了,头发也乱糟糟的。

 

“你头发怎么回事?”

“二环不是堵了吗,我骑小黄车过来了,风给吹的。”

 

金道英想象了一下这位明星主厨骑着共享单车来给他送饭就笑了出来,心里最柔软的一处角落被温暖给填满了,刚才想好准备说他几句的话也抛在脑后。

他起身来,伸出爪子把郑在玹一头乱毛捋了捋,说,“现在饿了。”

郑在玹麻溜地拿起保温箱打开,放好小桌板,

金道英说,“我来吧,你去把那两个小笨蛋叫醒了一起吃,真不知道他们干嘛来了。”

 

 

End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第二篇


评论(35)
热度(179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1亿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