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亿秒  
Oye cariño, solo pienso en ti

死缠烂打 b / 诺民

Shipping: Nomin
Attention: 炮灰角色注意


5
李帝努觉得自己扳回一局。
他看着罗渽民脸上凝固的表情,有一瞬间觉得很爽快。
在罗渽民沉默的时间里他才有机会好好看看那人的脸。在国外瞎混了几年人倒是瘦了,也是,罗渽民向来吃不惯披萨汉堡意大利面。以前在国内念大学的时候老喜欢染五颜六色的头发,出了国倒老老实实留着黑发,衬得脸更白更小。

李帝努突然又不忍心了。
“你现在住哪儿?”他问罗渽民。
“在新区租房子住。”
“我给你叫个滴滴?”
“没事儿,不用了,现在出租挺多的。”
罗渽民笑了笑,起了身走到街边,一伸手就拦了一辆出租车。等上了车罗渽民摇下窗户给李帝努挥挥手,说,“再见啊。”

李帝努愣着,就这么看着罗渽民坐上出租走了。他想,这句再见到底是迟到了几年。


6

“哥,你就继续作吧,迟早把你这一线生机给作没了。”

罗渽民也没回家,现在正摊在表弟朴志晟家的沙发上,有气无力地讲了一下事情经过,他是真的被无情的李帝努给打击到了,走的时候面儿上绷着,心里已经碎成渣了。
朴志晟放下游戏手柄,回头一看罗渽民已经悲伤到灵魂出走,叹了口气。

“关键人现在有对象了你知道吧,挖墙脚要遭报应的。”
“哥?渽民哥?”

“我求求你闭嘴成吗朴志晟。”
罗渽民反手扔了一个抱枕过去,被朴志晟躲开了。
“那我还是别在这儿触你霉头了。”
朴志晟起身拍拍屁股回房间了,门还没关上就接了电话,“嗯嗯宝宝你说。”

罗渽民朝着关上的门翻了个白眼,心里默念十遍我不和初恋小学鸡计较,等自己冷静下来以后才发觉自己今天有多可笑。
他突然觉得李帝努说的也没错,可就算他做尽混蛋事,他也没法对着李帝努的脸低声下气地求他回头看看。

他和李帝努打小就认识,一起上小学,一起上初中高中,大学也考在了同一个城市,罗渽民一直以为他的发小以后会和一个漂亮温柔的女孩结婚,等到罗渽民和他的第五个男朋友分手的那天晚上,李帝努抱着魂不守舍的他说,罗渽民,不然你考虑考虑我吧。
直到那一刻起罗渽民才终于明白,身边这个人对他肆无忌惮地好了这么多年到底在图什么。

罗渽民自诩渣男收割机,谈过的对象一个渣过一个,李东赫说他就是贱得慌,人家对他不理不睬的他倒是一个劲的把自己往外送,哪回分手不是难受得撕心裂肺,可罗渽民就是不听劝。
不听李东赫的劝,李帝努的劝更没放在心上。

罗渽民第19087次发誓自己再也不和渣男谈恋爱,李帝努郑重其事地向他告了白。
他说,罗渽民你别装傻,我知道你那天听见了。不过我想着还是再给你说一遍。
我都照顾你十多年了,能不能把剩下的十年二十年五十年都交给我来打理?

罗渽民特开心地笑着说,李帝努你这表白还真是句句落到实处啊。
那你看我行么?
行啊。


7

从朋友变成恋人这感觉很微妙,微在李帝努还是像从前一样把罗渽民捧在心尖上,妙就妙在,罗渽民再也不用担心李帝努会被女人给拐跑,和他一起长大的那个男孩终于变成了他的所有物。
也不一定谈到一报还一报这回事,但是从罗渽民心安理得去享受李帝努带给他的好之后他把在前任身上受到的苦都还给了李帝努。
被爱的人总是有恃无恐,习惯性把李帝努晾在一边自己去玩变成了寻常不过的事,他们在大学城附近租了一个公寓,他知道李帝努下课一定会在家等他。
甚至知道他们关系的朋友也少之又少。

李帝努从来不在罗渽民面前生气,只是因为罗渽民说了一句喜欢看他笑,就算吵架最厉害的那一次,李帝努也只是垮着脸说罗渽民你知不知道你对我很差。
可相爱的人心中从没有一杆秤去衡量爱情的得失,分开之后才会有这么多不甘心。

出国之后罗渽民才第一次看到大海,学校组织新生周的海边三日游,他这个研究生也蹭了一把新生福利。因为倒时差他在海景房睡的天昏地暗,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下午,那片海滩没有开发过,人很少,他光脚一个人在礁石散步,其他同学都在空地上开烤肉派对。
沙子是热的,海水是凉的,罗渽民极目远眺,看不见海的尽头是哪里。

那个时候刚好是他给李帝努说分手的第5天。

罗渽民突然想起以前高中的时候,他和李帝努总是在计划着暑假要去海边,一起在海滩喝啤酒等日出。他们生在被大海包裹的国度,却一次也没看过海。
后来看海的计划被一个又一个变故所耽搁,等到罗渽民真正看到海的时候,他和李帝努已经从朋友变成恋人,最后变成了陌生人。
而看海这件事已经变得再也不重要了。


8

李帝努的微信终于消停了,那天罗渽民给他说了再见,之后就再也没有那个月野兔头像的账号每天给他发好友申请,也没有共同好友兴冲冲告诉他罗渽民回D市的消息。

李帝努刷着微信突然一阵烦躁,情绪一激动直接卸载了app,把手机甩在一边继续赶设计图,还没做多久,小男友打电话来质问他为什么不回微信消息,李帝努随便编了一个理由糊弄了过去,男孩问他晚上有没有时间,他妈飞回来看他,想要见见儿子的男友。
李帝努半天没说话,男孩赶忙说,我妈从小就特宠我,你放心啊不可能为难你。
李帝努揉了揉太阳穴说,可是我晚上要陪领导吃饭…
男孩下达了最后通牒,说晚上没时间也得空出时间,根本没给李帝努解释的机会就挂了电话。

那天晚上李帝努还是去了,公司临时通知日程有变,本着礼貌的原则他去了那家高档中餐厅。

朴志晟出去约会,罗渽民霸占了小孩儿的ps3,正酣畅淋漓地打着游戏,李东赫打了电话过来。
“我今天在利轩吃饭的时候看见李帝努和他男朋友还有他男朋友的妈妈坐在一起吃饭。”
一接起电话,李东赫就这么劈头盖脸地来了这么一句。
“哦,所以呢?”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愣了一下,轻飘飘地说,“也没什么,就是给你说说。”
“还有事吗?”
“…没了。”

因为长时间没有操纵手柄,显示屏上出现了大大的“you lose”的字样。
罗渽民放了下手机把自己团成一团,把头埋在膝盖中间,使劲睁大眼睛想看有没有眼泪流出来。
他才发现在这种难受又憋屈的时候,人一般是哭不出来的。

以前罗渽民很幼稚,总觉得爱情不值钱,甚至不值一提,他现在后悔死了。
因为他的“廉价的”爱情,快要属于别人了。

tbc

评论(11)
热度(5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1亿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