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亿秒  
Oye cariño, solo pienso en ti

死缠烂打 a / 诺民

Shipping: nomin




1

李帝努是在和男朋友一起逛街的时候遇上罗渽民的,这场面简直毫无防备。
“哟嗬,李帝努,好久不见啊。”
罗渽民吊儿郎当的,从头到脚地把李帝努身边的男孩打量了一遍,
“现在喜欢这种款式了?”
流里流气的口气,脸上的表情特别欠。
男孩不自在地咳了一声,用眼神询问怎么回事,李帝努皱着眉头,表情像是在忍。
“你是?”
见李帝努不说话,男孩开口。

“我是谁?你问你男朋友啊。”
还没等男孩反应过来,李帝努一把拉着他的手往反方向走,看上去气势汹汹,其实跟逃似的。

罗渽民还在身后不依不饶地说些什么,男孩没听清。
“你前任啊?”
“不是,”李帝努气急败坏地说,
“我前祖宗!”

要说有谁是李帝努最不想看见的人,罗渽民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2
第二次偶遇,罗渽民把李帝努堵在了从厕所回酒桌的路上。

“来喝酒啊?和你那个小少爷一起的吗?”
李帝努好看的眉毛又皱了起来。
“你又想干什么?”
“没什么,不过我是一个人来的诶,坐了大半天都没有人请我喝酒…”
“干我屁事。”李帝努作势要走,又被罗渽民拉住了手腕。
“李帝努,他们都走了。”
罗渽民抓着他的手臂,低着头小声说着。看上去怪可怜的。

李帝努心想,就可怜他这么一次。

等李帝努把罗渽民带到他们那桌的时候罗渽民就像活过来了似的,兴奋地和一桌的人打招呼,漂亮的小脸像在发光。
他一屁股坐在李帝努男朋友的旁边,硬生生把他俩给隔开来,搂着他像是多年不见的好朋友似的,不着边际地一边尬聊一边查人家的户口,一杯接着一杯给男孩倒酒,意图十分明显。

男孩似乎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面对罗渽民的热情也不好拒绝,养尊处优的人一般都不胜酒力,男孩被罗渽民灌得云里雾里,正想要接下罗渽民倒的酒,杯子被李帝努一把夺了下来。
“我帮他喝。”
李帝努刚想喝,罗渽民胳膊肘一抬想要把酒杯抢回来,一杯深水炸弹全洒在了李帝努的衬衫上。
人群立刻安静了下来,在场的对李帝努的洁癖都略知一二,百利甜酒的颜色浸在浅色的衬衫上,让李帝努显得十分狼狈。
所有人都在等着李帝努发作,胆战心惊的却又抱着看戏的心情,想要看李帝努要如何“处置”这个冒失的陌生人。坐在一旁的男孩站起来,极有眼色地拉着沉下脸的李帝努离开了桌子,说是带他去厕所洗一下。

李帝努和他男朋友离了席,一桌的人还愣着,今天晚上本来就是李帝努他男朋友组的局,主人公走了,大家都不知道该干什么。
罗渽民听到了,角落里的一个女的悄悄给她旁边的人说,欸他不就是那个谁,李帝努面前不能提的那个。
罗渽民也觉得再呆着没意思,走了。路过厕所门口的时候,他听见李帝努好像在和他男朋友吵架。

“你就不能再坐会儿么?”
“不想在这儿了,我们回去行不行?”
“怎么可能!今天一桌人都是为了你来的,你让我赶他们走啊?”

李帝努深吸一口气,罗渽民知道这人开始不耐烦了。

“那要不然你陪他们玩会儿吧,我回公司去一趟。”
“李帝努这都几年了你还放不下啊!”
“你真没用!”

男孩儿气呼呼地走了,李帝努沉默了一会儿,骂了一句什么也离开了俱乐部。罗渽民躲在暗处,谁也没发现他。他掏出手机想看时间,刚好看到备忘录的提醒事项弹了出来。
“他生日。”

时间正好是午夜十二点。



3
李帝努没有回公司,刚从夜店出来他身上一股烟酒气也没法回去工作。他随便找了个街心公园里的长椅坐下,思前想后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就变成了这样。

罗渽民刚回国的那几天李帝努的微信像炸开了锅,朋友圈里群里都在刷屏,就差在街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庆祝罗渽民学成回国了。李帝努本着眼不见心不烦的精神一口气退了好几个以前忘记退的群,没想到正主找上门了。
罗渽民加他微信了。
李帝努一天不理好友申请,罗渽民就换着花样地骚扰他,直到李帝努给李东赫下了最后通牒,告诉他们一群朋友,谁要再帮罗渽民说话我拉黑谁。

果不其然第二天不信邪的李东赫就被拉黑了。
回头还是李马克破费请了一顿,桌上另两位本家兄弟还真是一个字也没再提罗渽民。
李帝努看上去成天笑眯眯的,这种人一发脾气还真不好说。李东赫和李马克就见识过那么一次,表示这辈子也不想经历了。
好死不死那一次也是因为罗渽民。

吃完饭李帝努照例去接男朋友下班,谁知道半路就被罗渽民给拦了下来。

那个时候李帝努有一种很无助的感觉,他看见他的那一刻心里有什么东西哐得一声被敲碎了,却没有人来帮他捡一捡。

混乱的记忆里罗渽民在漩涡中心不断重复着那一句:要我说几次分手你才肯答应呢,十次够不够?分手吧分手吧分手吧…
那个时候他离开得干净利落,什么也没有带走,留着李帝努一个人收拾心里的那片狼藉好几年。




4
罗渽民小心翼翼地护着小蛋糕上的那根脆弱的蜡烛,慢慢走到李帝努跟前,生日歌还没唱完呢,风一吹把蜡烛给吹灭了。
李帝努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不知道这又是搞哪一出,眼前的人慢慢靠近,端着小蛋糕坐到他身旁,笑着说,生日快乐啊。

李帝努知道这次走不了了,他不知道罗渽民想要干什么,但他知道他一定得让他停下来无论他想要做什么。
他有点生气,又有点无奈,4年的时间很长了,长到足够冲淡所有的爱和恨,长到足以让他敛去光芒融进人群里,他像是站在长廊尽头去看罗渽民,离他很远很远。

“你这种说什么来什么的习惯但是一直没改啊。”
“为什么要回来?”
罗渽民睁大眼睛,仿佛他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我毕业了当然就回来了啊。”
“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在这里。”
李帝努的声音不留情面地冷了下来,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低下头玩手指的罗渽民。
“我和你早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这一点你不是比我清楚吗?”

罗渽民沉默了一会抬起头来,脸上还是在笑,“可是我还是喜欢你啊。”
“回来是想让你回心转意嘛,没想到还挺困难的…”

“别再这样了行吗,你知不知道你抓着不放手的样子,挺难看的。”


Tbc

评论(12)
热度(8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1亿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