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亿秒  
Oye cariño, solo pienso en ti

哥哥浪漫史(上) / 周三

Shipping: Jaedo 
Attention: 阅读本文之前请务必先阅读设定👉🏻https://21yimiao.lofter.com/post/1f5d45f7_eea875ca
上文:https://21yimiao.lofter.com/post/1f5d45f7_ef262b97


哥哥们的罗曼史(上)

 

“所以…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1

郑闰午政法大学刚毕业就被他爸调去了检察厅,跟着一个纪检处的处长做事。正式入职的那一年郑闰午刚满23岁,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自告奋勇跟着领导带着人一起去没收文件,没想到第一个去的就是检察院的内部机关,是个很小的部门,领导涉嫌渎职,纪检处立了案,处长带着几个人去搜查。

郑闰午跟在领导后面,脖子上挂着自己的工作证,看着一行人走进办公室没收有效文件,职员一脸震惊又不敢言语。

郑闰午在这个时候遇到了金东营,在一众默不吭声的职员里突然出现了一张极清秀的面孔,正抱着一堆文件不放和纪检处的人争执着什么,想必是刚入职的愣头青,还不知道纪检处来人意味着什么。

郑闰午见同事失去耐心几欲动粗,拦住了同事想要推搡的手,小职员估计是有些吓到了,郑闰午尽量把声音放柔和了,像哄小孩儿似的,告诉金东营,这是借的,我知道你处理文件很辛苦,等我们用完了就还给你好吗?

纪检的同事听了这话都在捂嘴笑,但金东营知道这是那人在给自己台阶下,当即便点点头,放开了那一摞卷宗,眼眶红红的。

瞟了一眼那人的工作牌,端正的证件照下面写着三个字:郑闰午。

 

那一年金东营刚从名校法学院毕业,轻松考过了公务员考试,在偌大的检察院里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抱着一腔弘扬正义的热血在一个不起眼的小科室当最普通的职员。入职之后的第一盆冷水,他还记得,是那个叫郑闰午的人帮他挡的。

 

几年后金东营终于凭借傲人的实力当上了检察官,因为资历不够只能处理一些小打小闹的公诉案件,但仍然尽职尽责渴望能在检察院闯出一番天地。他有找过那个叫郑闰午的人,直到他因为主审一件贪污案主动请辞离开检察院,也没有再看见过他的名字。

 

金东营和郑闰午的再次相遇是在第一次见面的四年后,金东营入职著名的律所已经两年,而郑闰午也成为本市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了。

那天文化厅主办一个活动,公证人是金东营的人脉,他也受邀去参加了剪彩活动。那一年弟弟道英刚出道,金东营本来也打算和文化厅走走关系,也算给弟弟铺一条路弥补一下他。酒会上金东营还在等助理给自己传资料,郑闰午端着香槟来到他面前,说了一句俗得掉渣的开场白。

他对金东营说,我们是不是见过?

 

 

2

 

那天金东营和郑闰午没有像所有的重逢一样彻夜长谈,只是简单寒暄了几句,金律师的助理便过来把人带走了。

郑闰午端着酒杯隔着人群看那个纤瘦高挑的背影同其他人熟练往来,才意识到五年时间不长不短,足够那个横冲直撞没有背景的小公务员磨砺成为王牌律师,而此时的郑闰午也不是当年那个想安安稳稳当一辈子官二代的庸碌青年了。

但即便是五年后的那天,郑闰午仍然认为金东营是所有人里最好看的那一个。

 

再次见面的时候,金东营成了郑闰午父亲的辩护人。

 

老爷子大半辈子都献给了事业单位,没想到临退休的时候被扣了个贪污的帽子,检察院来查人的那天气得脑溢血住了院。郑闰午副厅长的皮椅还没坐热,不仅要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连坐,还要一头忙工作一头给他爸跑关系,短短两个星期尝尽了人情冷漠。焦头烂额的时候,金东营登门拜访,信誓旦旦地告诉郑闰午,你爸的事情我给你解决。

 

从此以后金东营便成了郑家的常客,郑闰午也时常下了班就往金东营的事务所跑,好几次郑闰午就睡在金东营办公室的沙发上,梦里眉头紧蹙,脸色苍白。

金东营看着这样的郑闰午又回想起这几年来他们的初遇和重逢,于心不忍,脑海中有个声音告诉他,无论这件事结束之后他是否还会见到郑闰午,如果可能的话,那时候的郑闰午不应该是现在这种憔悴的模样。

 

自从父亲出事之后郑闰午经常会在快要天亮的时候惊醒,不记得做了什么样的噩梦,但他总觉得自己没有真正睡着过。他抬头一看,金律师果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通常在这种时候他会开车去附近一家24小时营业的甜甜圈店买上两杯美式,各加三份浓缩,一盒糖霜多拿滋。带回办公室的时候金律师应该还在睡着,郑闰午总算是抽出点闲暇好好看看那个平时人们口中那个“不近人情”的金律师。郑闰午不得不承认,眼前的这个人的确是有些不近人情,那天郑闰午焦头烂额的时候金东营找上门来把他父亲的案子揽到自己身上,金东营说,自己的确可以帮到他,结案之后,他也能有机会成为律所的合伙人。

“双赢。”金东营这么说。

 

而此时“不近人情”的金律师趴在卷宗上平静地睡着,没有了在法庭上咄咄逼人的模样,郑闰午形容不出清晨的阳光透过百叶窗铺撒在金东营的脸上有多好看,天知道他当时心跳得有多快。

 

3

最后案子终于成功解决,郑闰午的父亲也脱离危险期转进了私人疗养院,似乎一切都又重新回到了正轨。

郑闰午主动请缨来帮金东营处理最后剩下的文件,那天有恰到好处的夕阳,从百叶窗里透进来把办公室映成橘色,顶楼的员工都下班回家了,两人都沉默着,办公室里只剩下碎纸机工作的声音。

金东营看着郑闰午收拾文件的背影良久,开口道:

“你还记不记得很久以前你说你要把拿走的文件还给我。

“我…抱歉,当时没有想太多,如果给你难堪了的话…”

“谢谢你替我解围。”

金东营走上前去直视着郑闰午,双眼被夕阳染成琥珀色。他伸出手轻轻握住郑闰午的手,目光真挚恳切,郑闰午有些惊讶,随即笑了起来,倾身上前抱了抱金东营,说,“也谢谢你救了我和家人。”

 

/

 

“然后你和东营哥就在一起了?”

“你哥后面整整追了金东营168天23个小时呢,过程就不需赘述了。”

“不是吧哥,我是想知道你是怎么追的东营哥好吗…”

“小孩知道这些干嘛?作业写完没?我还有工作的好吗,现在,给我闪人。”

郑闰午拿着钢笔指了一下书房门外示意郑小萱赶紧从他眼前消失,郑小萱磨磨蹭蹭的还想问点什么,郑闰午低头说郑小萱别逼我给你们教练打电话。

“哥早点休息不要工作太晚哥晚安。”

 

/

 

“所以呢?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金东营看着金小貂,深呼吸了一下,说,“你闰午哥送我了一辆奔驰,就这样。”

金小貂充满期待的眼神变得难以置信,“哥我没想到你竟然如此物质!”

“哦还有,虽然我从来没在他面前说过但是郑闰午的确长得很帅不是吗?”

“哥我没想到你如此肤浅!”

“…”

“好了我要睡了明天早点起来要上班祖宗您快回吧啊。”

金小貂被金东营赶出了卧室,砰的一声门关了。金小貂没走多远回过神来,冲着关上的门大声抗议:“明天放中秋呢你上哪门子的班啊!!”

 

 

/

 

金小貂走之后金东营的世界终于又安静了下来,难得小长假不加班,本打算早睡晚起的金东营突然又睡不着了,翻来覆去了半个小时仍然醒着,拿出手机来拨通了电话。

“不是说今天要早睡?”

“你又在加班?”

“嗯,不过也快结束了。”

“今天老幺跑来问了我一堆问题,莫名其妙的。”

“噢?问你什么?”

“嗯…你还记得那辆白色c200吗?”

“当然记得,你后来送了我一辆黑色的。”

“对哦,我当上合伙人的第一笔年终奖。”

“你知道么,郑小萱今天也跑来问我了一些问题。”

“他问了什么?”

“他问我…是怎么把你追到手的。”

“哈哈,小孩子好奇怪。”

“不知道他们脑子里每天想着什么。”

笑过之后电话里一阵沉默,指针指向十二点,金东营轻声说:“节日快乐,晚安。”

 

“嗯,我也爱你。”

 

 

tbc

评论(22)
热度(8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1亿秒/Powered by LOFTER